top of page

自我酮體測試方法

酮體測試

生酮了一段時間 我想大家都想要知道自己是否已經進入生酮狀態,因為這樣才知道你現在吃的方式和食物是否正確。

最主要有3個方法測試:

尿酮試紙

尿酮試紙檢測的是身體產生酮體後,用剩的酮素。可以檢測出身體是否有產生酮素。隨著生酮時間越久,尿酮試紙的顏色會變淡,是因為你的身體已全面適應用脂肪作為能源,即是入酮適應(Fat Adapted)。 所以用尿酮紙要看淸楚盒或撙上的指標而確定自己身體是否已經有酮體

氣酮

氣酮是另一個選擇,氣酮機就是一部呼氣機 像酒精測機一樣 量度體內酮體 ; 坊間也有很多不同牌子,始終都會有誤差值,大家可以細閲說明書,至於準確度方面,各有不同,所以要小心挑選,不過它是比驗血酮較方便。

血酮機

至於血酮機就是取指頭的血來測試酮體。 血酮機,相比較以上兩種是比較快速和準確,誤差是有的,始終每個品牌的試紙也會有分別,而且酮紙也不便宜。

其實每天多觀察自心身體的變化、精神的狀態

也可以略知一二自己酮體的狀況 大家加油!

004.png
003.png
002.png
bottom of page